家具 | DRAW A LINE 一條線讓可能性無限大

伸縮桿,日文為「突っ張り棒」,不需要釘子或任何固定零件,只要有兩個能夠支撐的平面就可以設置。這款方便易用的家居用品,相信是所有人都用過,尤其在發源地 - 日本,多年來也被廣泛使用。而提到「伸縮桿」,就不得不認識這家日本傳奇企業 - 「平安伸銅工業」。

平安伸銅工業起家於1952年大阪的銅加工廠,初時致力於銅的加工工程,及後推出以不需使用螺絲與釘子即可增加收納空間的「伸縮桿」,將這全新收納型態遍及日本各處,讓業務高速擴展,成為日本家傳戶曉之企業。2010年,創業社長之孫女 - 笹井香予子以第三代身分繼承家業,她也是日本人稱「伸縮桿博士」與平安伸銅工業的現任社長。笹井香予子認為傳承創業理念的同時,也必須迎合時代潮流做出變革。

2017年,平安伸銅工業在笹井香予子帶領下,偕同創意團隊TENT聯手推出「DRAW A LINE」系列。以「一條線讓可能性無限大」為理念,霧面金屬材質,搭配各種不同用途的配件,使伸縮桿提升至居家擺設和時尚潮流的階級,甫推出即大受歡迎,更被各大潮流及生活雜誌評為最當今最人氣家具之一。

「DRAW A LINE」從最簡單的線條出發,創造出收納的各種可能性,透過伸縮桿的組合,利用垂直空間,同時達到收納和展示的效果。

笹井香予子接受訪問時曾經說道:『我們身處於發展成熟的社會,迎來物質過剩的時代。比起物質富足,精神富足的重要性會日趨增加。那麼,何謂精神富足呢?我的答案就是「活得像自己(私らしい暮らし)」』。這正正就是DRAW A LINE的核心理念。

DRAW A LINE系列發展至今已備有多款不同功能之配件可供搭配,用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空間的特性,規劃出最適合自己的組合。不論擺在客廳的沙發旁放雜誌、書桌旁放書籍或筆電、植物展示架、玄關的小層架、又或者是在廚房放食譜都相當合適。

直線式的收納也能夠成為室內裝飾的一部分。就像是在替自己的喜好、替自己的生活策展,可以根據自己的使用習慣或是心情更換展示的物件,讓自己房間成為展現生活風格的場域。

COME IN'非常榮幸能成為DRAW A LINE的香港地區代理,將整個系列帶到香港。DRAW A LINE全系列已於網店陳列室上架,歡迎參歡選購。